Clouds

看文多,写文懒……

这天下大川,山河日月,皆因他而起
我这一颗心,因他而跳动

他干净如朗朗皓月,无私又宽容,轻而易举原谅满是罪孽的我,带我游览这山川大海,领略四季万物,与我并肩同座,分享孤寂的人生

而我,背负着一身的肮脏,魑魅魍魉皆为我所用,这样的我,在他身边总是自卑的,我竭尽全力去洗刷我过去的耻辱,却总是在靠近时情不自禁地低头

他总是轻轻揉揉我的头,小鬼,我真想看到你长大的样子
而我,只有在他远望沉思时,才敢用目光细细描摹他的轮廓,靠近心中那抹不曾熄灭的光

他是这山里最受敬仰的神,而我,是这山里最被不耻的鬼
昆仑如何能与嵬同存

——诶,你有名字吗?叫什么?
——嵬
——山鬼?应景,只不过气量小了点。你看这世间山海相接,巍巍高山连绵不绝,不如加上几笔,凑个巍得了。

一万年,
我遵循着承诺逡巡在没有他的偌大凡世
近乎固执地恪守着那一句话
变成昆仑所描述过的
那样温润端方的人物

——先生贵姓?
——免贵,姓沈。沈巍。
——沈巍?好名字!

思念横穿万世的岁月袭来
嘴角勾勒出万年前少年鬼王拥有的纯粹的笑容。

评论(7)

热度(737)